学校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培训班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推进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925-927日,学校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开班仪式并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学校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共329人参加培训。

黄路生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对广大党务干部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每一名党务工作者都要树立起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黄路生从素质能力提高、党员队伍培养、党支部建设三个维度对党务工作者提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理论学习、落实责任、从严要求上下功夫、做表率。二是要让支部党员变得更优秀。严格把关、规范程序、接受监督,为党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三是要让党支部变得更优秀。着力抓好自身建设、抓细基础工作、抓实品牌创建,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有力发挥。

培训班采用辅导报告、经验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省委党校江泰然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子良,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燕忠忙,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黎瑛等领导专家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理论与实践、新媒体时代舆情应急与危机管理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等主题作了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此外,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军如、国土学院思源党支部书记江仔媛,围绕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

在结业仪式上,动科院彭墨、软件院熊叶、人文院李文瑞、外语院韩柳等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蔡海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二是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的基层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能力,将把培训中积累的理论知识真正消化吸收、提炼升华,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完成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组织部、党校          审核: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