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魏辅文院士出席第五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4

923至24日,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第五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校长魏辅文院士应邀出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林业局、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以及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等50余所涉林涉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华体会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林学院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聚焦教育数字化,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林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立足统筹林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动林草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围绕赋能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促进林草教育教学改革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共建共享林草特色新形态教材和数字化教学资源,推进虚拟教研创新,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重塑林草教育教学新形态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把握数字革命历史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不断提升林草教育数字化发展质量,为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供稿:刘昊     审核:陈伏生 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