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视察2023级新生晚自习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秋日书香浓,学子读书忙。10月9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深入教学楼,对2023级新生晚自习情况进行走访视察,学生工作部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陪同。

蔡海生走进教室轻声与新生进行简短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适应情况。在生工2301、应化2301班学生中,他就充分使用校园学习资源、夯实班级优秀学风建设、培养自身自主学习能力、深入社会加强专业实践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勉励大家要尽快适应、尽快熟悉、尽快掌握大学学习方式,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情况中,掌握真正的专业本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在与辅导员交流时,了解到部分学院正在积极打造“无机自习室”、组织班主任到场辅导等做法,蔡海生表示赞许,并鼓励各学院要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律和自主学习能力,进一步夯实教师“以生为本”的服务意识。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各学院要秉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帮助学生在学校开启筑梦之旅,实现人生梦想。要加强对学习观念转变的帮扶措施,以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缩短“适应期”。

据悉,新生集中晚自习制度自2004年实施以来,已成为学校开展学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供稿:汪振国     审核:朱国海